时酥/先看置顶,谨慎关注。

钓了就上钩。

霍美人与麟野兽

        “或许呢,或许呢。”

  

  “你是王子,我是公主。”

  

  “我们不会因为王族阻拦而放弃相恋。”

  

  “爱是持久永恒的,对吗?”

  

  ·

  

  设定:

  

  1.雨浩有女装情节,是长发。

  

  2.架空背景,和原《美女与野兽》也能不一样。

  

  3.和几位太太的系列番,黑色毁童话系列。

  【其他太太在话本。】


  4.私设多,ooc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5.这是忘记发在lof的生贺。

  ·

  

  雨夜,雨下的很大,豆大的雨珠像是要把树木的枝干压塌,狂风怒号,倾盆而下。几乎所有的人都躲进了屋子里,关紧窗门,壁炉燃烧着,火红色的火焰闪着艳丽的光。

  

  漆黑的夜里微弱的月色是唯一的,能够照亮路人的光,小镇的不远处有一座城堡,冠冕堂皇的屹立在那里,不知存在了多少年,经久不哀。

  

  “咚咚……”

  

  “咚咚……”

  

  是谁的敲门声啊,在寂静的城堡里显得格外的大,荡漾在长廊过道之中,睡眠不好的王子睁开了眼眸,灿金色的眸子平淡冰冷。

  

  “唐舞麟,你不得好死……”

  

  空灵的嗓音传到唐舞麟的耳中,他愣了一下起身看着四周,神色冰凉,道:“你还没死?”

  

  “我怎么会死,我怎么会死……”

  

  那人重复着一句话,像是在失神喃喃自语,随后下一刻疯狂地大笑着:“哈哈哈哈!!我怎么会死呢……对啊,我怎么会死!!”

  

  阴暗的角落,猩红色的眸子忽然睁开,雷电忽的从天而降,映在那人狰狞的面目上显得十分诡异。他起身快步跃到唐舞麟房间的窗口,手中紧握着的匕首闪过一道冰冷的白光,他发疯似的刺向唐舞麟,神经质地大吼着。

  

  “哈哈哈哈!!唐舞麟!去死吧,和我一起去地狱吧!!”

  

  唐舞麟瞳孔微缩回头看着他,猛地闪身一躲却还是被那人刺中了胸口,鲜血不受控地从口中喷出,他闭了闭眼睛让晕乎乎的脑子竭力运转,一只手捂着胸口一只手扶着床轻轻坐下,紧蹙着的眉毛显示出他现在的状态之差,苍白的脸上嘴角一抹艳红的血液更显妖异。

  

  他垂眸看着倒在地下的人,那人口吐白沫,显然事前已经服了毒药,也料定他会杀死自己了。

  

  唐舞麟眸子里闪过一丝嘲讽,淡金色的光芒浮在他的周围。只见他闭上眼睛,胸口的伤口也因金光的出现而慢慢愈合。

  

  “我总要留点报名的底牌的,你说是吧。”

  

  “这位脑子不太好使的杀手先生。”

  

  ·

  

  清晨的阳光穿过缝隙,透进屋子里,房间里的人儿早已不知去了哪里,只有床上残留着的微热代表着他的痕迹。

  

  “雨浩,起床了。”

  

  霍云儿嘴角挂起微笑,盘着头发眸子里闪着温柔的光彩,她轻手轻脚开了门,却发现屋内的人儿已经不见。

  

  “又去图书馆了吗……”霍云儿皱眉,语气里带着一份担忧,“刚刚下完一场大雨,路上不会摔的吧。”

  

  她想里片刻,摇了摇头,转身离开准备去工作。

  

  “不对,我在说些什么啊。”

  

  “再怎么说也不可以诅咒自己的孩子。”

  

  ·

  

  “谢谢。”湛蓝色长发“少女”冲服务区小姐微微一笑,双手抱着怀中的书,脸色红润眸子微闪。

  

  “不用谢。”服务区小姐脸微发红,闪躲着霍雨浩的目光,“雨浩,你如果是个男孩该多好啊,我一定嫁给你。”

  

  霍雨浩一怔,垂眸轻笑一声温声道:“你值得更好的啊,更何况我也不是个男孩子。”

  

  他发丝拂过脸颊带来一片痒意,抬眸掠过头发点头,“好了,我该走了,不然妈妈会着急的吧。”

  

  “再见。”

  

  ·

  

  “妈妈,我回来了。”

  

  霍雨浩打开了门,蹑手蹑脚走了进去,轻声道。他穿着一身素色长裙,手中拿着一本书籍,倒是有一种邻家女孩的视感。

  

  只是与之俱来的高贵气质使他看起来更像高攀不起,清冷温柔的贵族少年。

  

  对,没错,就是少年。

  

  霍雨浩年幼时身体不好,家里急急忙忙请了巫师来想些办法,巫师看着霍雨浩,正经把脉算了一下,起身对霍家夫妇说:“对不起,您家小少爷没救了。”

  

  霍云儿当时就差点晕倒在戴浩怀里,戴浩脸色也是白了些许,保持镇静问巫师:“真的没有办法吗?”

  

  巫师犹豫一下,“办法是有的。”

  

  “什么办法?”霍云儿连忙问。

  

  “把他当女孩子养着,二十岁之后就会好了。”

  

  就这样,霍雨浩开始了茫茫的女装之旅,被迫女装,被迫留长发,被迫穿高领不露出喉结,被迫被人打交道“娇滴滴”的,被迫应付那些少爷们。

  

  久来久之,霍雨浩忽然发现。

  

  ——他对女的不感兴趣了。

  

  麻木着表情去找霍云儿诉说,结果当场被自家妈妈抱着揉了揉脑袋,他看着霍云儿温柔的神情本是心软了软,想着算了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。

  

  结果霍云儿开口来了句话。

  

  “没事,我们家雨浩弯了而起,爸妈都是开明人,不会说什么的。雨浩看着这么娇弱,是个右位吧。”

  

  霍雨浩:“???”

  

  霍雨浩:“……”

  

  霍雨浩黑了脸,一下午也没理自己妈妈,晚上也没吃饭,就把自己锁在房间看书了。

  

  霍云儿也权当是儿子害羞,没说什么。

  

  霍雨浩:“……”

  

  这还是我妈吗???

  

  说来说去,霍雨浩还是从弯了这条路上一去不复返了。并且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弯成蚊香了,掰也掰不回来的那种。

  

  霍雨浩:???

  

  我变深柜的原因是什么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  

  ·

  

  “那古堡里到底有什么啊。”王冬看着不远处的城堡,神色古怪,“家里大人都不告诉我。”

  

  霍雨浩静静地翻阅书籍,聚精会神地看着偶尔漫不经心回答他一句。

  

  “哦,大概是王子吧。”

  

  真不巧,他还说对了。

  

  王冬也是个富家公子,身为霍雨浩发小的他从小就知道他家雨浩不是什么女孩子,说不定掀开裙子比一下还比你大呢。

  

  咳咳。倒也不必。

  

  “怎么可能。”王冬不屑地哼了一声,“据我观察这城堡就没打开过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霍雨浩一言难尽地瞥了他一眼。

  

  说是王子还真不是他瞎猜的,小时候听到父母说过,城堡里住着一位王子,就是脾气超级不好,惹上他亦或是吵到他的人都会被他残忍杀掉。

  

  王子是真的不需要亲自出来买食物,他隔壁有一个小屋,那是他唯一的管家先生的住处,并且小屋连着城堡,不需要打开城堡大门,王子就能吃到新鲜美味的食物。

  

  霍雨浩回神,又白了王冬一眼。

  

  “欸,你干嘛这种眼神啊。”王冬没有注意到那个一言难尽的眼神,这第二次的白眼倒是看的清楚。

  

  “没什么。”霍雨浩一脸淡定,“书里有个什么都不了解还在乱说一气的大傻子,有被他的智商震撼到而已。”

  

  王冬:“……哦。”

  

 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说的那个傻子就是我。

  

  王冬:我想打他,但是打不过怎么办。

  

  王冬:好气哦。

  

  ·

  

  “……”霍雨浩扬头看着眼前高高耸立着的城堡,茫然一番质问自己为什么要答应王冬这么无礼的要求。

  

  回溯到两个小时前。

  

  王冬生完闷气抱臂看着霍雨浩不满,心里的小人已经把霍雨浩扎了一千遍!

  

  可惜就是没扎脸。原因是什么?不忍心下手,这么好看的脸留疤可就糟了,行吧,虽然只是想象。

  

  “敢不敢和我一起去一探究竟?!”

  

  王冬似乎胸有成竹:“没有王子的话你就陪我玩一个星期,不许看书!”

  

  霍雨浩手一顿,身子一僵。

  

  不让他看书?拜托,拜托,杀了他吧。

  

  王冬似乎看出来他的犹豫,笑着看着他。

  

  “别告诉我你不敢!”

  

  “……幼稚。”霍雨浩默默看了他一眼,合上书起身,“行呗。”

  

  “这就是你答应了?”

  

  “嗯,我答应了。大傻子。”

  

  回溯完毕。霍雨浩闭眼握拳咬牙。

  

  所以我当时为什么要答应来这里???

  

  真想会到两小时前打死那个答应王冬的自己。

  

  另外,

  

  你不是架空吗给我一瓶后悔药行不行??!

  

  我就问你行、不、行??!!!

  

  答案当然是……

  

  不行。

  

  “嘿嘿,雨浩小美人,你不会害怕了吧~”王冬贼兮兮地飘过来,吓了霍雨浩一跳

  

  霍雨浩:“!!!”

  

  霍雨浩微微一笑,看着面前的王冬。

  

  腿一伸,毫不犹豫地踹向王冬。

  

  “嗷!!!!!”

  

  惨叫声不断。

  

  ·

  

  隔着一扇窗子,灿金色的兽眸微闪,盯着霍雨浩看了一会儿,随后扇动着他的小翅膀消失。

  

  霍雨浩有那么一瞬间感到头皮发麻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  

  “嘶,我怎么感觉,有人在偷看我们。”

  

  王冬走在他前面,满不在乎摆了摆手:“错觉吧霍美人。”

  

  “把你的后面那三个字改了。”

  

  霍雨浩眯眼盯着王冬看,肉眼可见面前的人身体一僵,泄了气般敷衍。

  

  “是,是。我们霍美人最帅了,是帅哥。 ”

  

  王冬忍了又忍,才没有把后面那个“gp”说出来。

  

  王冬:有时候我真的挺能忍的。

  

  ·

  

  “嘶。”霍雨浩有些狼狈地躲在一间屋子里,长裙子奔跑是真的不方便,他额上布满冷汗,缓了缓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

  “……王冬?”

  

  沉默片刻,没人回应,霍雨浩终于断定,他发小那个二愣子没了。唔,挺惨的。

  

  倒也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有什么东西在追他们。思考一下的霍雨浩得出结论。

  

  虽然但是,王冬找不找了这个问题就很值得令人深思了。

  

  霍雨浩当下发挥出社会主义兄弟情,深情款款地自我感慨一番后又一次面无表情。

  

  哦,对不起,要不起。

  

  王冬,走好了,我会给你烧香的。

  

  嗯,多烧点。你最讨厌的梨子味就不错,特别适合你呢。

  

  若是王冬在这里绝对要冷笑出声来和霍雨浩绝交,只是不出五分钟他又会“屁股颠颠”的滚回来说什么“我不在你会害怕的”,“我要尽起当发小的责任”,“我必须保护你”,“霍美人就由我来保护”之类的。

  

  霍雨浩每次都是麻木地听着他的话,张了张口不知道一句“nfp”该不该说出来。

  

  毕竟他也不忍心伤了他发小的自尊心。

  

  伤了不行,但他可以践踏啊。

  

  于是他冷冷地瞥了他发小一眼,轻蔑地吐出一个字。

  

  “呵。”

  

  霍雨浩:你是不知道我当时有多帅气。

  

  王冬:我发小怕不是傻了吧???

  

  ·

  

  “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冰冷的声音忽然冒出来把霍雨浩吓了个脑子停止运转瞬间不灵光,他呆呆地转头看着背后的东西,忽然眨了眨眼,眸子诡异地亮起来。

  

  这头上可爱的犄角,金色的小鳞片,适中垂下的小尾巴还有背后的一对小翅膀!!!

  

  “小龙!”霍雨浩兴奋地扑上去,“还会说话的那种!”

  

  唐舞麟沉默。

  

  唐舞麟神色怪异地看着面前的女孩,嗯,起码在他眼里是这样的。眼睁睁看着他没有像之前那个一样吓得直接晕过去,而是激动得不行直接扑倒自己。

  

  虽然但是,再怎么说他也是个男的啊!!!

  

  于是小龙·麟努力挣扎,霍美人就是不放手。

  

  “你放手!”

  

  “不要。”

  

  “男女有别!”

  

  “你又不是女的。”

  

  “你一个女……”

  

  唐舞麟顿住,你又不是女的?他抬起龙头盯着霍雨浩看,伸出爪爪在他前胸摸了摸,又“哗”的一下撕开了他的高领,以至于太用力直接撕破的上衣领至胸口位置。

  

  霍雨浩眯眼顶了顶上颚:“想不到你还是一条小色龙。”

  

  小色龙·麟:!!!

  

  他没有他不是他只是想看看这人是不是女的而已!!!

  

  真的,仅此而已!!

  

  绝对没有想要看他前胸皮肤的意思!!!

  

  有了就不是一条真龙龙!

  

  ——还真不是。

  

  唐舞麟有些心虚的将视线瞥到一边,手控制不住地扒拉霍雨浩烂掉的衣服。

  

  “哗啦——”

  

  唐舞麟身子一抖,转头悄悄看了眼霍雨浩。

  

  很好,衣服裂的很开了。

  

  霍雨浩沉默片刻。

  

  “你要是个人你会被我打死的知道吗?”

  

  闯了祸的小色龙·麟:“!!!”

  

  他怎么可以这么残忍的对待王子??!!!

  

  不,他不可以!!!

  

  于是小色龙·麟王子准备将功补过,伸头亲了一口霍雨浩,金色眸子眼巴巴看着霍雨浩,似乎下一秒就要掉下来眼泪。

  

  霍雨浩沉默。

  

  ……行。呗。

  

  偏偏他这人对可爱的东西没有抵抗力,揉了揉小色龙脑袋这事也算过去了。

  

  他认真看着怀里的小龙。

  

  “不许亲我。”

  

  小色龙眨眼,疑惑:“为什么?”

  

  “因为我们不是夫妻。”

  

  “不是夫妻就不可以亲了吗?”

  

  “嗯,不可以。”

  

  “那我们做夫妻好不好?”

  

  霍雨浩脚步一顿,低头看了眼小龙,冷漠拒绝:“不好。”

  

  咔嚓一声。是心碎一地的声音。

  

  唐舞麟还是第一次被人拒绝,委屈巴巴问:“为什么?”

  

  霍雨浩看了看他,“我不搞跨种族恋情。”

  

  “……”唐舞麟有被伤害到!!!

  

  他怎么也没想到,他竟然败在了出发点。

  

  这感觉,说出来就是痛。

  

  小龙麟爪爪捂着胸口,欲言又止。

  

  呜呜呜你还我老婆!!!

  

  ·

  

  霍雨浩觉得这头小龙还挺可爱的,出了城堡后也不忘隔几天去看看。

  

  哦,要说那个王冬啊。

  

  不知道什么时候晕倒被人抬到了城堡外边,直到霍雨浩出来时看到才把他打醒。对没错就是打醒。

  

  王冬:我当时就挺懵逼的。

  

  霍雨浩:我打我儿子需要理由吗???

  

  打完霍雨浩便黯淡离场,一副很担心的模样看着王冬。别问,问就是深藏功与名。

  

  ·

  

  “如果我是人,你会嫁给我吗?”

  

  某一天,小龙忽然问霍雨浩。

  

  这倒是问的霍雨浩一愣,思索几秒道:“应该会吧。”

  

  唐舞麟疑惑:“应该?”

  

  “如果长得不好看的话,”霍雨浩语气诚恳,“那还是算了。”

  

  他承认他是颜狗,丑男就算了呜呜呜。

  

  那还不如杀了他,比不让他看书还惨。

  

  唐舞麟罕见地一时答不上话,陷入沉思的他始终在想一个问题。

  

  他自己他长得不错,就是和霍雨浩呆久了莫名觉得自己很丑了怎么破???

  

  所以他长得到底是丑还是好看???

  

  这是个难点,唐舞麟叹了口气。

  

  行呗,就当是我追妻路漫漫。

  

  ·

  

  唐舞麟重伤被迫化成兽型修理,隔了这么长时间也应该好了,他终于等到了霍雨浩的身影,飞到霍雨浩面前满脸郑重。

  

  “给你说个事。”

  

  “嗯?”霍雨浩看着唐舞麟,“什么事?”

  

  “其实我是王子。”小龙麟坦白。

  

  “哦,”霍雨浩很淡定,“所以是有人形的吗?”

  

  “有的。”唐舞麟点头。

  

  “那化一个看看啊。”霍雨浩挑眉看着他。

  

  于是他面前就忽然多出来一个帅哥,帅哥黑发金眸,皮肤白皙身体修长。然后最令人激动的是,帅哥正在看着他!!!

  

  霍雨浩:九敏我恋爱了!!!

  

  唐舞麟看着他犹豫了一下:“不好看吗?”

  

  “好看,好看。”霍雨浩连忙回答,抬眸打量着比他高了半个头的唐舞麟,“够帅气,有型。”

  

  唐舞麟眸子亮了亮:“那我可以娶你了吗?”

  

  霍雨浩思索两秒。

  

  “可以。”

  

  “真的吗?”

  

  “骗你不成?”

  

  ·

  

  小镇今天很热闹。

  

  霍家小姐其实是个美丽的小公子,小公子要结婚了,婚姻对象是城堡里的王子。

  

  听说王子还有兽型,一条可爱的小金龙。

  

  镇里的人们都在祝福这一对恋人。

  

  霍雨浩笑吟吟地抬眸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地唐舞麟。

  

  “王子殿下,愿意娶我吗?永不分离的那种。”

  

  王子殿下面无表情的神色看到霍雨浩终于化开,他弯眸笑着。

  

  “我的荣幸,我的公主。”

  

  ·

  

  “我亲爱的王子殿下,你愿意和我相爱一辈子吗?白首不分离。”

  

  “我尊敬的公主殿下,我愿意与你恋爱一生,永不离弃的那种。”

  

  ·

  

  “你呢?”

  

  两人异口同声发问,又在一瞬间笑出了声。

  

  他们互相注视着,看着对方眸子里倒映出来的自己恍了神。

  

  “我愿意,我亲爱的王子殿下。”

  

  “我愿意,我尊敬的公主殿下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3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