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酥/先看置顶,谨慎关注。

钓了就上钩。

【番外】丑小鸭与白天鹅

迟来的七夕番外w。

麟浩/高甜/梦境

小学生文笔您见谅。【猫猫鞠躬.jpg.】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一只丑小鸭爱上了白天鹅。”

  “看着他如同神明。”

  “得到他,占有他。”

  “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。”

  “他说,你是最美的白天鹅。”

  纵使万劫不复,艰难竭蹶,我也依旧爱你。

  ·

  “谁家的小孩儿这么丑?”

  “离他远点,小心染上晦气。”

  “恶心死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黑发少年垂眸,低头走在路上,他的侧脸有一道狰狞面目的疤痕,长长的一道从右眼角直至耳旁,纵使皙白的皮肤也救不了他,倒是令疤痕显得更加可怕。

  唐舞麟黑曜石般亮眼的眸子闪这空洞的光,暗淡不起眼,他轻轻握了握拳头,张开口欲言又止,可终究是没有说什么,眼神平淡无光,垂下手指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  他就恰似一只丑小鸭。

  一只不会游泳却偏偏落入了水中的丑小鸭。

  令人窒息抓狂,无可奈何。

  真希望有一个能够拉他上岸的人啊。

  他曾经这么奢望过,可面对所有人的嘲讽,这微弱到不行的奢望又有什么用处,只不过是一个人在生活失去信心的前一刻,对理想与美好的渴望罢了。经过时间的磨合,这份渴望则是变成了一种似有似无的东西,成为了一份妄想。

  唐舞麟叹了口气,打开了家门。

  父母今天不在家,家里比他大了三岁的姐姐唐舞桐。这一家人奇怪的不行,父母和女人都是天生丽质,生下来的儿子却是脸上带疤,丑陋不堪。就因为唐舞麟脸上的那一道疤痕,他的姐姐唐舞桐并不是很喜欢他,更可以称作是厌恶他,嫌弃他。

  听到开门声,年轻女人回头,她粉蓝色的长发及腰,随意披散,同色的眸子似一片动态的湖水,波光粼粼的。见到唐舞麟,她明显愣了一下,下一秒眸子里满是厌恶:“天天出去丢人。”

  “长得这么丑活着也不知道干嘛。”

  她讽刺地笑着,眼睛虽然看着唐舞麟,但是却更像是在看一堆惹人心烦的垃圾,脏的不行。她并没有控制自己的声音,寂静的房间里,她的话一清二楚地传进了唐舞麟耳朵里。

  唐舞麟换拖鞋的手顿了顿,没说什么,抿唇沉默着走进了自己的卧室。

  或许外面的世界就不适合他。

  或许他的一席天地只有一个几十平方米的房间。

  或许他就不该降临在这世上。

  唐舞麟坐在床上,静静地望着阳台的一番风景,心底不免有些苦涩。

  是啊,他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。

  ·

  “欸,听说没有?”

  “那个曾经给史莱克创造辉煌的学长今天就要回来了。”

  “是吗?”

  “听说他是回来教书的。”

  “长得好看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唐舞麟走进教室,讨论声戛然而止,几乎每个人都用着看瘟神的眼神盯着唐舞麟看,见他缓缓走到自己位置,个别的看戏群众还不明所以的笑了笑。

  唐舞麟始终没有看向任何人,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手伸进桌兜的动作一顿,他偏头向里面看了一眼。

  不知被谁撕的面无体肤的书本静静地躺在里面,一只死掉的老鼠躺在最中间,瞪大眼睛死不瞑目。

  谁比谁恶心。

  唐舞麟心底一阵恶寒,面无表情地抬眸,第一次环视四周,没有说话,只是看着那几个笑着的男生,冲他们微微咧了咧嘴,忍着那股恶心劲收拾自己的桌子。

  他垂下的眸子里翻涌着无数暗涛,危险而又迷人。他有那么一瞬间想把那些人全都撕成碎片,留下一片血腥,但他止住了这个想法,他自嘲地勾起嘴角。

  ……真是个变态。

  ·

  “你们好,我是霍雨浩。”

  当清冷人儿站在他面前时,他才惊醒。

  “你怎么了?生病了吗?”

  那人蹙着好看的眉毛,纤细修长的手轻轻贴在他的额上,冰冰凉凉的触感让唐舞麟不由失神几分。

  ……这是第一个这么对待他的人。

  他心中不禁暗想。

  也许就在不经意间,他埋藏在心底的种子终于越过艰难险阻,探出了脑袋,弱小又坚毅。

  “这么不说话?”霍雨浩嗓音清冷,眉眼带着几分温柔,有些担忧,“也没有发烧啊……”

  “嗯……?”唐舞麟看着他,下一秒低下头,“谢谢老师,我没事。”

  “没事就好。”

  霍雨浩笑笑,松了口气。

  周围议论纷纷,但唐舞麟并不在乎。

  早那一刻,他的心已经不属于他自己了。

  扑通,扑通……

  他就似一个高贵优雅的白天鹅。

  居高临下瞥了他一眼。

  那一眼便是丑小鸭的人间。

  那一刻便是丑小鸭的全部。

  ·

  当一位同学不小心将那蓝发青年绊倒在他的怀中时,唐舞麟有些愣神。

  他看着自己怀中的人儿不住抱得禁了点,垂下乌黑的眸子打量霍雨浩。

  霍雨浩此时正垂眸轻颤着,长睫扑闪着,遮住了湛蓝色的眼眸,耳尖微红,身体却是冰凉。

  “……咳咳,”他轻咳两声,“那个,你能放开了吗?”

  “啊?”唐舞麟反应了半刻,连忙松了手低下头,“抱歉。”

  “没事。”霍雨浩偏头。

  唐舞麟看着他微红的耳尖,眨了眨眼。

  有点……可爱。

  ·

  要说也没什么。

  不就是冷了十几年的心忽然对一个人怦然心动了?

  真是不平静啊。

  当唐舞麟再次偷看霍雨浩时,他是这样想的。

  “……”

  阳光之下,少年的心扑通扑通的乱跳着。

  它说,我为你跳动。

  所以也请你属于我。

  ·

  “在想什么?”霍雨浩眨眼看着唐舞麟,脸上扬着不变的浅笑,他双手抬起唐舞麟的头颅,伸头轻轻吻了吻他的唇,“愣了很久了。”

  唐舞麟回神,看着自己面前的爱人摇头:“没什么。”

  他们经历了种种磨难走在一起。

  命运的红线将他们牵连在一起。

  纠缠不清,连绵不绝。

  唐舞麟真的没有想到,他这样的丑小鸭也能拥有一只白天鹅。

  尽管这条路艰苦涩滞,尽管从来没有人见证他们的爱情。

  “雨浩。”唐舞麟眸色染上的是无尽的温柔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狰狞面目的长疤痕忽然变得可爱了许多,尽管霍雨浩从不介意,他愣了愣,弯眸笑着:“嗯,我也是。”

  ·

  “滴……”

  “滴……”

  “他能醒!他能醒!”

  “快!!救他!!”

  唐舞麟蹙眉疑惑着,谁的声音?

  霍雨浩温润的笑脸碎成了千万残渣,唐舞麟目光呆滞地看着这一切,无法动弹。

  好不容易指尖抖动一下,眼前也早已变成了一地残渣。

  微风一吹,它便化成了无数光影,消失不见。

  ·

  “哼……”唐舞麟迷糊地睁开眼睛。

  “这里是……”他愣了下,“医院?”

  纯白色的天地看的他不由一怔,只有窗外的风景有着一丝不同。

  “雨浩……?”他恍惚几秒,颤了颤嗓音轻喊。

  “……”

  无人回应。

  空荡荡的房间里什么也没有,唐舞麟眼眸里的乌黑似乎在翻滚,无求无尽的欲望与恐惧翻涌而上。

  他想,他不会离开他的。

  他想,他不应该不看好他的。

  身体有些僵硬,唐舞麟起身缓缓走到一面镜子前。

  “这……”

  他的瞳孔微缩,整个人被撼动几分。

  脸上的疤痕消失了,反而是白皙无痕的皮肤。

  唐舞麟指尖轻颤,小心翼翼地伸手碰了碰,真的触感,温热滑软。

  一瞬间,丑小鸭蜕变成了白天鹅。

  ·

  “咚!”

  那是巨物掉落的声音。

  唐舞麟猛地回头看人,那蓝发人儿映在他的眸子里,一眼万年。

  “雨……浩……?”他的嗓音沙哑。

  “……嗯。”霍雨浩似乎刚刚反应过来,“我是。”

  他的眼角泛红,水光潋滟的眸子让唐舞麟不由眸色暗了几分。

  “……”

  ·

  当唐舞麟粗鲁的拉过霍雨浩,凶狠的吻上他的薄唇,舌尖疯狂的涌进他的口腔,掠夺这一丝氧气。

  记忆狂涌而来。

  丑小鸭原来不是丑小鸭。

  白天鹅看着怀里的另一只白天鹅,轻轻撕咬着他的唇瓣,弯了弯眉眼。

  雨浩,我爱你。

  灵魂的深处,空灵的嗓音回应着他的爱意。

  我也是。

  ·

  也许丑小鸭不是丑小鸭,而是一只白天鹅。

  可纵使你我变成什么样,我的爱意永远的都不会改变。

  亲爱的白天鹅,你听得到吗?

  我对你的追求,我对你的渴望。

  丑小鸭的爱意卑微却伟大。

  “雨浩,这是我对你的感情。”

  “你感受到了吗?那心跳加速,爱意乱窜的声音。”

  ·

  白天鹅喜欢上了一只丑小鸭。

  他不在乎皮表,只在乎内心。

  他感受到了丑小鸭的爱,他不说出口。

  他不想毁了丑小鸭的自尊心。

  忍着,忍着……

  丑小鸭告白了,他眉眼带笑看着他。

  白天鹅有自己的选择。

  他喜欢上的不是丑小鸭或者白天鹅。

  他喜欢上的是那丑陋亦或好看的皮囊里,如同火焰般炽热燃烧着的灵魂。

  “舞麟,我喜欢你。”

  “不管时光怎么磨练我们,我对你的爱意只曾不减。”

  “这是来自白天鹅的肯定。”

  ·

  那一刻,他亲吻他的额头。

  目光温柔,一眼万年。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“我亦是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1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